功能概述:

一般家庭用的ADSL每次拨号IP都会变化 花生壳可以将每次变化的IP与花生壳帐号绑定 因此通过花生壳提供的域名就可以访问计算机。

具体步骤:  

第一步注册护照、域名并登陆嵌入式花生壳服务

1. 注册护照与域名

通过ORAY官方网站的注册页面http://www.oray.cn/passport/register.php,进行注册一个护照

注册护照成功后,域名会自动赠送一个已激活花生壳服务,后缀为.gicp.net的免费域名。当然,我们也可以另外去进行注册其他后缀的免费域名点击站点上的玉米酷选择注册域名,查询需要注册的域名进行注册,并且激活花生壳服务。

备注:新注册的Oray护照及其域名需在注册成功1小时后方可在嵌入式花生壳DDNS中正常使用;

 

2.登陆嵌入式花生壳服务  

登陆路由器(默认管理的地址为http://192.168.0.1帐号admin密码admin);(这里视每间公司的具体情况)

 

在动态DNS里面输入我们刚注册的帐号和密码,并启用动态DNS,点击登陆。登陆成功后,会直接显示目前护照的花生壳服务级别和能够得到花生壳解析服务的域名,域名zengkebing.gicp.net已经可以绑定当前的公网IP了,动态解析服务已经做好了。

 

步配置路由器的端口映射

接下来的就是要做端口映射,需要从路由器将服务器中IISMSSQL要用到的801433端口映射到192.168.0.64(假设服务器IP192.168.0.64

 

登录到路由器的管理界面(默认管理的地址为http://192.168.0.1帐号admin密码admin),点击路由器左边操作菜单的转发规则”—“虚拟服务器。服务端口号填写为80  IP地址就输入服务器的内网IP“192.168.0.64”,协议选择“ALL”或者“TCP”都可以,然后别忘了保存,那个常用服务端口只是起到一个帮助提示作用,不用设置。

 

 

同样的操作,把服务器的1433端口也给映射到“192.168.0.64”;保存后可以看到已经映射好的端口,已经生效了,端口映射也完成了;

第三步验证服务是否可以正常访问

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里面输入动态域名zengkebing.gicp.net 敲回车键,即可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