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日渐成为消费主力的90后来说,追求时尚与新鲜的事物不一定具有现实的价值,但却能给他们带来不同的绝妙体验与美好心情,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他们喜欢新鲜事物,喜欢个性服饰。具体而言,90后,现在他们都热衷于哪些品牌呢?

 

  首选高街、快时尚品牌

 

  90后是与快时尚品牌一起成长的一代,所以他们对快时尚品牌有着天生的好感与信任。如ZARAH&MForever21GAPSPAONEW LOOKTOPSHOP等都是他们所青睐的,其中,如下的这几大快时尚品牌更是他们的最佳之选。

                                             

  Forever21是美国当下最火热的时装品牌,也是美国的标志性快时尚品牌,遍布全球500多家连锁店。它曾多次出现在热门美剧中。以每天百款上新及平易近人的价格,深受全世界的欢迎。20155月,Forever21将在上海新添两家新旗舰店铺,分别位于静安晶品购物中心和浦东新梅联合广场。今年8月底,Forever21淮海路店开幕,至此Forever21已在上海布局四家门店。

H&M

  价格牌+流行牌

  H&M,来自瑞典的快时尚品牌,于2007年进入中国市场,目标要成为全球第一的时尚购物目的地。它不仅请过贝克汉姆做代言人,也请过水果姐。此外,它还发布了走秀款高级成衣,并与众多大牌设计师合作,总之H&M紧贴流行,就是要让自己变得更摩登。

TOPSHOP

 

  国内实体店少但粉丝众多的高街品牌

  英国高街品牌TOPSHOP不仅是一个成长迅速的快时尚品牌,更是当之无愧的高街超人气标志,TOPSHOP品牌在近期宣布由90后新生代人气超模Gigi Hadid担任其最新代言人,让更多热衷潮流的年轻人感受到高街时尚的独特魅力。

 

6ixty 8ight

 

  快时尚内衣品牌

  6ixty 8ight以其款式独特,颜色艳丽,而倍受年轻女性的喜爱,品牌传递的造型是youngactivehappyfuncolorful。内衣是6ixty 8ixty的瞩目主打,配合运动外套,千变万化,内衣和外衣犹如天马行空般的变换自如,模糊内外的界限。目前在全国的主流商场如上海iapm、中山公园龙之梦等均设有店铺。

 

Bershka

 

  ZARA的姐妹品牌

  BershkaInditex集团旗下一个新兴品牌,为时刻追求时尚、期望走在时尚最前沿的年轻男女打造大胆而前卫的着装风格。Bershka每年都能推出4000余款新设计的产品,并在其店铺内进行销售。目前,Bershka在中国拥有近60家店铺。

 

SPAO

 

  专为亚洲人设计的快时尚品牌

  SPAO之所以走在时尚潮流的前沿,除了拥有超人气的代言人、还因其拥有适合亚洲人体型、肤色、气质的众多款式与丰富色彩选择,定位亲民的价格,成为韩国年轻人持续追捧的品牌之一。201312月,SPAO正式进军中国。2015年,SPAO预计将在中国开设50家门店。

 

CHARLES&KEITH

 

  鞋履类快时尚品牌

  CHARLES& KEITH,源自于新加坡的时尚品牌,品牌的成功源自于革新、创意,以前卫和新颖的设计满足市场需求。品牌于1996年开设第一家专卖店,获得积极的市场反响。2010年,CHARLES & KEITH在上海开设了中国首家专卖店。直至今日,CHARLES & KEITH陆续在中国各大城市开设100多家专卖店。

 

  运动比牛仔更受欢迎

 

  对于90后来说,由于健康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受到人们追捧,运动鞋服市场大好,深受男女老少欢迎,而在这些运动品牌当中,NikeUnder Armouradidas等又是现在最受欢迎的运动品牌。

 

NIKE

 

  运动界的老大

  NIKE美国品牌,当前运动界的老大,产品包括鞋服和器材。除了强化高科技运动性能,NIKE更讲究时尚的外形设计,且频频推行跨界合作,如NIKE和苹果公司合作推出的“Nike+”产品。除了运动鞋,NIKE的服装也不乏创新之作,手表、眼镜等高科技配饰产品不仅丰富了产品线,也为品牌注入新鲜活力。未来,NIKE将强力主打女性市场,还推出了最新的女子运动盛事,为寻求挑战的女性带来新动力。

 

Adidas

 

  运动市场的老二

  Adidas,德国运动品牌,旗下拥有三大系列:运动表现系列performance、运动传统系列originals和运动时尚系列style。近几年,Adidas动作频出,修剪旁逸斜出的品牌、关掉全球不盈利的店铺,发力快时尚领域、签约运动员、还开辟了新战线。它制定了一个五年计划,已完成战略转型。

 

Under Armour

 

  运动界的黑马

  Under Armour,运动界的黑马,它主要生产穿在运动队服里面的紧身内衣或者垫肩,除此之外还生产卫衣、普通Tee、长运动裤等,今年,Under Armour二季度销售依旧强劲,于是,公司要上调全年营收预期。Under Armour的增长,足以让运动巨头感到如芒在背,而其将在下一季度致力发展亚洲、尤其是中国的计划,也预示着Under Armour在超过Adidas之后,将在中国直接跟耐克展开竞争。

 

NEW BALANCE

 

  时下最热的运动品牌

  美国马拉松之城波士顿,是NEW BALANCE的诞生地,这家成立于1906年的运动鞋制造商有着不少辨识度高的特征:运动鞋以数字命名;仍在美国和英国保有生产;许多运动鞋至今保持着简单的颜色,像是元祖灰。这个以跑鞋知名的运动品牌伴随许多人成长,它的一些经典款型也成为了品牌的支柱。

 

Converse

 

  青少年的忠实排挡

  Converse,诞生于1908年的美国,1917年正式推出了ALLSTAR帆布鞋,集复古、流行、环保于一身的ALL STAR帆布鞋,迅速风靡全球,其随心所欲、自由自在没有约束的穿着形态,成为追求自我时尚的90后的忠实排挡。

 

Vans

 

  美国极限运动潮牌

  Vans1966年诞生于美国南加州的潮牌,以极限运动起家,包括滑板、冲浪、BMX、滑雪等。并以滑板运动为根,从生活方式、艺术、音乐和街头时尚文化等注入Vans美学,形成别具个性的文化标志,成为年轻极限运动爱好者和潮流人士认同欢迎的世界性品牌。

 

  个性潮牌呈极速增长之势

 

  近年来,市场上出现了很多潮牌,这些品牌一般店面数量并不是特别多,体量也不大。一般而言,他们往往给人以小众化的印象,但这恰恰符合90后追求个性自我的要求,另外,潮牌往往会采用夸张的色彩和怪异的图案来点缀于服装之上,这也正符合90后的审美取向。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潮牌在中国的发展会呈极速增长趋势,因为在他们的身后是日益庞大的城市年轻消费族群。

 

Bape

 

  日本人气潮牌

 

  Bape,在国内被称为猿人头或者安逸猿,是诞生于日本原宿的街头系潮流服饰著名品牌,Bape的产品线非常之多,另外,Bape推出限量款,也善于与其他品牌进行跨界合作。包括浅野忠信、一色纱英、刘德华、罗志祥、陈冠希、吴日言、麦浚龙等明星们的追捧,再加上各类潮流杂志不遗余力的疲劳轰炸,恰恰这些,成就了不败的BAPE帝国。

 

BOY LONDON

 

  英伦街牌的鼻祖

  由Stephane Raynor1976年创立的BOY LONDON,是英伦街牌的鼻祖,曾是80年代音乐和服装文化的代名词。大胆的图案、宽大的T-Shirt剪裁等等都是标志性特征。BOY LONDON 一直非常注重服装的时尚和创新,并且在设计当中融入众多彰显个性的元素,深得年轻朋友们的喜欢。明星RihannaNataliaKillsJessieJ、碧昂斯、ChloeSevigny等都是品牌的忠实粉丝。

 

Hood By Air

 

  艺术与街头于一体的高端潮流品牌

  Hood By AirHBA)是艺术家Shayne Oliver2006年在纽约成立的自我男装品牌,创作的概念以及灵感来源来自于纽约街头,设计游走在街头时尚以及高端设计之中,虽然已经偏离了Hi-Street的范畴,但却独树一格拥有自己的个性,并于2014年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Stussy

 

  全球国际街头先锋

  Stussy是源于美国的潮流品牌。创始人Shawn Stussy将滑板服、工作服、旧校服的设计加入到Stussy的服装设计中,形成了一种有别于原有风格的街头服装。产品类别包括冲浪板、T恤、短裤、帽子等街头潮服配饰。今日,全球已有超过60间不同国家的Stussy专门店,在欧洲、美国、加拿大、亚洲和澳大利亚均有销售。

 

Supereme

 

  中国粉丝众多的美国街头服饰品牌

  Supreme1994年秋季诞生于美国纽约曼哈顿,由James Jebbia创办。是结合滑板、Hip-hop等文化并主要以滑板为主的美国街头服饰品牌。品牌基本没有所谓的原创,多数取样成功的单品,取样文化,取样图案,甚至连Supreme的版型都是取样于Dickies, Carhartt , Ralph Lauren等含浓厚美国文化的大牌。

 

  一站式线上潮流平台

 

  除了上述外,还有部分以线上为主的平台或者品牌,它们一般为时尚服饰以及美妆零售商,中国消费者可以在线上平台或者品牌官网等渠道购买。

 

ASOS

 

  全球年轻人最爱的一站式线上潮流聚集地

  ASOS是一个全球性的时尚服饰及美妆产品线上零售商,堪称全球年轻人最爱的一站式线上潮流聚集地。由伦敦设计师带来的ASOS自有品牌,携手全球第三方品牌,为年轻人们提供超过60,000件时尚商品,产品线涵盖了女装、男装、鞋履、配饰、首饰及美妆产品,并且每周不断更新。2013年,全新中国站上线,在中国大陆的大部分主要城市,只需48小时便能收到能心仪的ASOS产品。

Stylenanda

 

  韩国一线网络服装品牌

  Stylenanda成立于2004年,是韩国一线网络服装品牌,其独特的造型,完美的搭配,优良的材质,流畅的裁剪,深受着韩国少女们的宠爱。Stylenanda是以时尚个性的服装设计为主,致力于展现现代人独特个性的品牌。年轻的型男型女是Stylenanda的主要客户,品牌以精致的细节设计,贵族气息的服装风格在韩国及中日闻名热销。

 

  其他轻奢品牌

 

  对于一些相对富裕的90后,一些轻奢品牌正是他们不错的选择,因为这些品牌也是他们追求品质生活的象征。

 

KENZO

 

  制造不同主题风靡时尚界

  KENZO融合东西方魅力,大胆吸收各民族服饰特点,打破传统平衡设计,将东西方不同文化素材充分融合,选用高纯度颜色面料、多色彩组合,搭配活生生的图案,风格上有一点点传统,还有几分狂野,宽松自由、优雅独特、活泼明亮。大写的粗体“KENZO”以及鲜艳的花案成为KENZO最明显的标识,备受消费者欢迎。

 

MCM

 

  潮人们最爱的包包品牌

  MCM,从各时代时尚界、科技界以及当代全球生活方式标志性人与事物中汲取灵感,致力推出各式皮件、服装和鞋类产品,定位高端,款式繁多。从70年代至今,每一款MCM产品上都会嵌有一块标有全球独一数字的黄铜铭牌,成为尊贵专属和永久典藏的见证。

 

Alexander McQueen

 

永远的骷髅造型

  Alexander McQueen被称为设计师鬼才,目前由麦昆的得意门生Sarah Burton继承设计,品牌产品线品牌包括男装、女装、运动装、体育用品、牛仔装、皮饰品、配件、香水、家饰品等,标志性的骷髅造型,是时尚界无法撼动的表达符号。

 

  当然,对于90后来说,喜欢的品牌也远不止这些,比如Steve Madden、维多利亚的秘密、Snidel等等,本文就不在一一列举。从另一方面来说,没有永远的王者,对于品牌而言,只有真正抓住90后的消费习惯与消费心理,才是真正的王者。

 

来源:服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