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b.png  什么是好的生活?如果以物质标准和舒适度来衡量的话,头等舱当然比经济舱好,私人飞机当然比国家航空好,五星级酒店当然比50块钱的小旅馆舒服。也许你曾听很多人这样标榜自己的品味:车子我只喜欢什么牌子,电脑我只用什么牌子,衣服我只会去逛哪几个牌子……把品牌的logo往自己身上一贴,好像就活得比较高级,令人羡慕。芸芸众生中的大多数,放不下自己的身段,觉得到了某个年龄某个职位,就一定要有怎样的标配,略有不足,就觉得屈就,配不上自己的身份地位。他们焦灼又拧巴,将良辰美景虚掷,我只觉得这样的人刻板又乏味。因为当你把自己套进一个标准里面,就难免变得坚硬、无趣,作茧自缚。

  在我看来,最好的生活,最聪明的活法,就是可以把生活过得有弹性。不是非这样不可,别样亦可;在任何的际遇和环境里,都可以发现美好和有趣的一面,并心怀感恩;对于偶然和意外,能够迅速适应和调整,把失去活成另一种获得。

  当你觉得读书写作业很苦的时候,别人也要每天早早背着书包,挤着校车去上课,下了课也要参加五花八门的补习班;当你抱怨工作压大,薪水又少得可怜的时候,你会发现别人也会经历一段只租得起廉价公寓,还要还学生贷款的苦日子;当你感叹日复一日,生活没有新鲜感和激情的时候,你会了解,任何一个行业的佼佼者,都经历过那些机械重复的初级工作,才能一步步走向金字塔的顶端。所以一边付出一边抱怨,只会让你活得更累。心理上的摇摆和挣扎,是最能消耗人的意志力的。一边走路一边左顾右盼的人,也最容易栽跟头!所以说,人重累人,心重心。做人要放轻松。当你选择了自己的方向、自己的路,专心致志地努力就是了!你的坚持和执着,早晚会把你带到你梦想的远方!所以,不要怪社会不公平,怪就怪自己努力的还不够!任何候,都请牢记:你的心是公平的,你的世界就是公平的!

  为什么有些人,可以在平淡、庸常又忙碌的生活里发现诗意与美好?因为他们的心是有弹性的,是好奇的,是可以享受最好的,也可以体验最差的。真的,生活在哪里都一样,不一样是,你用怎样的心态,怎样的情怀和智慧去生活。最聪明的活法,是把生活过得有弹性,是拥有一颗好奇的心,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不管顺境逆境,都可以活出自己的光芒万丈,当下即是永恒,眼前便是诗与远方。

  生命的价值在于自己看得起自已,人生的意义在于努力进取。

  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快节奏的时代,快到今天努力明天就要看到结果;快到只有做事情前发一个朋友圈就好像已经要成功一样;快到我们有时候已经忘记自己为什么要出发。志在巅峰,路在脚下。即使我们再想一步登天,也需要平静下来不计回报地付出辛勤的汗水,承载一路上袭来的狂风怒吼。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地走,我们才能不输给时间,不输给命运,不输给那个胸怀远大梦想的自己。就好比画画一样,一个人想要修养身心,培养艺术美感,画一天很容易,画一周不难,画一个月或许咬咬牙也可以坚持,但是一年呢?一辈子呢?在绚烂的色彩下,背后要承受多少沉寂与孤独,就好比美术高考一般,虽然要背着几十斤的画具疲惫奔波,每天与削不完的铅笔与画不完的速写为伍,可这却是所有艺术生最怀念最值得珍藏的时光。因为在那样一段岁月里,我们心中怀着明确的目标在奋斗,用完的每一根铅笔都让我们离成功又进了一步,我们在梦想中有计划地拼搏着。或许,在努力的日子中,我们永远也追赶不上时间,但是,至少我们不会被时光所征服。生活一直都是很公平的,你想成功,那么努力就是唯一的捷径。这世界没有横空出世的不败神话,那只是努力给自己披上的一件华美的战服,不论寒风袭来或者电闪雷鸣,握紧你手中那把名为“努力”的宝剑,在沉着冷静中战胜一切看似强大的妖魔鬼怪。

  心中始终留给阳光一片空间,让希望与梦想温暖着你一路踏雪而歌。相信岁月永远不会辜负每一个平静努力的人,你想要的,生活最终都会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