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于2016年初入职于锦铭泰公司,在公司领导的培养下,使自己的实施技能得到不断的升能,如何能够更好的自我调整,笔者觉得做为实施人员需要必备以下三种做事风格。

11.png

一、不卑不亢,坦然面对

   做软件实施的项目人员要有一个沉稳的心态,不急不躁,不卑不亢,做事情稳稳当当,在进行软件功能测试、培训、流程确定等等的事项上,沉着冷静,理智的去和客户交流这些事项,别自己还没想明白的事情,就去和客户沟通,网络上有一句很流行的名词:你就继续作说的就是这种不考虑后果做事的风格。 

二、谦虚学习

   要保持一个学习的心态,同样的产品实施,不同的用户,可能对业务功能及使用的偏重点不同,这个时候需要实施人员不断的进行业务技能的提升及相关知识的学习,只有吃透了行业中的这些点点滴滴,才能够面对不同的客户,制定出适合他们的业务流程及方案,引导整个项目顺利实施,当然前提是不影响公司利益的前提下。 

三、变通

   面对各种客户提出的个性化需求可以很好的去进行变通,举一反三,软件架构是固定的,实施人员是引导用户如何去用,而不是定制化的完成功能的开发,明白了这一点,实施人员就要加强业务相关内容替代关系的学习,多思考,多咨询行业资深人士不失为快速提升自己变通能力的一种好办法。

    做好一名优秀的实施人员,要求在沟通、办事的方方面面都要下工夫,最后,总结一句:经验不是教程学出来的,是通过实践积累出来的。